年底城南又多一座综合性免费公园

  狮子山公园将于10月开建

  • 狮子山公园鸟瞰效果图。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翻拍狮子山公园鸟瞰效果图。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翻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作为长沙“千园之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地处城南洞井街道的狮子山公园将于10月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建成后,将为周边10多万居民提供优质“绿色服务”。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昨日,作为市园林局系统工程建设项目首个临时党支部——狮子山公园建设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挂牌成立。

  地处雨花区洞井街道桃花社区的狮子山公园,位于仙岭路以东、时代阳光大道以南、万家丽路以西,总用地面积12.2公顷。公园定位于发挥“城市生态绿肺动能”的体育休闲类综合性免费公园。公园建成后,作为城市中的生态绿地,将改善城市小气候,同时给市民、游客一个回归自然的体验。记者从公园规划中了解到,将来公园内的休闲娱乐健身观光项目将在森林的环绕中展开,为入园的市民、游客提供蓝天、碧水、绿野、起伏山丘和多彩林带之美。

  狮子山公园建设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锟宇表示,临时党支部挂牌成立后,将全程参与狮子山公园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整合党员力量,有效指导公园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为公园项目建设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