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趁着天气凉快出门偷东西 惯偷被石峰公安一举抓获

  红网株洲8月25日讯 虽然处暑已过,但8月的太阳依旧火辣。家住株洲石峰区杉木塘的蔡女士因急需用钱,便趁着早晨天气没那么热的时候,带着小孩去工商银行取钱。可刚把钱取完准备看一下银行的回执信息,却发现放在婴儿车上的财物不见了。于是,蔡女士赶紧到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响石岭派出所报案。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工商银行ATM取款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就在蔡女士在专心取钱时,一名年轻男子在她身后转悠。待整个自动取款机室就剩他们时,男子迅速偷走了蔡女士放在小孩婴儿车上的财物,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民警仔细观察后发现,该名嫌疑人为一名扒窃惯犯余某,其经常在公共场所作案。调查到余某的住址后,民警通过连夜蹲点,于8月19日成功在其住所抓捕到余某。

  经审讯,余某交代,因近日天气炎热,不想出去务工,没有生活来源的他,只好趁天气凉快点的时候偷点“吃饭钱”。偷窃当日,余某看见蔡女士把财物都悬挂在婴儿车上,蔡女士的小孩又很小,不会吭声,于是当着小朋友的面,偷走了蔡女士的财物。

  民警提醒,市民在银行取钱时,尽量同朋友或亲人一起,“一个人在柜台前办理存取钱手续,最好有个人在后面照应。”同时,遇到疑问时应向银行人员询问,尽量避免与周围的陌生人搭讪;输入密码的过程中,要防止密码被他人看到。(红网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邓伊善 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