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5日讯(记者刘琦 通讯员杨叶媚)昨日,湖南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武冈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行走在高速公路上的女子。

  当日11时许,太阳炙烤着大地,正值中午高温时间,武冈大队收到报警,称在洞新高速6km南往北方向处发现一名行人。民警接警后即刻出发,当民警赶到行人所在地点时,看到一名黑衣女子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走,旁边不时有车从她身边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停车,并下车询问该女子。经询问,该女子姓李,是广西柳州人,四天前她和丈夫来武冈帮别人收割农作物。因小事女子和丈夫吵了起来,丈夫一怒之下竟然将女子丢下不管,开车离去并带走了身份证件,手机和钱包。由于身无分文,她只得走路去邵阳找其朋友拿钱回广西。

  见女子面容憔悴,疑似中暑,民警立即将其接到队部,给她提供了水和食物,并通过女子提供的其丈夫的手机号码,联系到她丈夫,要求他来队部将女子接回去。12时30分许,女子丈夫赶到民警队部,民警将女子交给他后,对其行为进行了教育,夫妻俩重归于好,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暑运期间,天气炎热,行人路上长时间行走容易中暑,加上高速公路上车辆多、车速度快,行人上高速行走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行人禁止上高速公路!”武冈大队民警王三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