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7岁老人坐电动轮椅出门散心 误上高速后快车道逆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 8月24日上午9时35分,高警局长沙支队道林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长潭西高速北往南2公里处有一个人坐着轮椅在高速快车道上逆行。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寻找。

  当民警赶到报警地时,发现一个带着黄色遮阳帽的老人坐着轮椅正在快车道上逆行,此时一辆货车正在行车道通行,老人立即操作轮椅偏向快车道内侧躲避,民警立即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将老人叫停,同时快速转移至应急车道。

  在交流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是益阳人,与女儿女婿一起住在长沙。在当日9点多出门转转,不小心走到了学士收费站,趁人不注意的时候通过自动发卡通道上了高速,然而老人却不记得家人的手机号码,只迷迷糊糊记得来时的路。

  民警通过老人的回忆,沿途寻找回家的路,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某大学职工宿舍内,老人认出了正在寻找他的女婿。其女婿介绍,当时家人陪着老人出门去散心,一眨眼的功夫便不见踪影,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腿脚又不方便,家人担心发生意外,到处在寻找,看到老人安全,一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来。(红网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