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欠高利贷百余万 她专用租来的车抵押

  株洲晚报8月25日讯 最近,攸县10名车主陆续到当地公安局认领了自己的爱车。车主们介绍,他们的车此前都是被同一女子以“足球赛接送嘉宾”的名义骗走。昨日,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披露了案件的详细情况。

  [行骗]声称公司要租车接送嘉宾 还能办优惠加油卡

  民警介绍,他们于今年7月陆续接到车主报警,且大多为网约车司机。

  其中一位车主易达(化名)介绍,6月的一天,他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某足球论坛的工作人员,曾经坐过他的车,“她说长沙要举行足球赛,公司邀请了一些嘉宾,需要车辆接送,所以要租我的车到6月底。每天的租金有300元,公司有专职司机,我只要提供行驶证、钥匙即可。”

  “我当时觉得这笔生意不错,就同意把车租给她。”易达说,该女子首先预付了2000元租金,此后又说公司可以统一办理优惠加油卡,需要车主本人身份证。易达觉得“福利”来了,于是将身份证拍照后发给了对方。

  “嫌疑人骗车的时间集中在2-6月,因为之前她承诺到6月底才能还车,所以一些车主没有及时发现问题。”民警介绍,嫌疑人向车主支付了一部分租车费用,此举也具有一定的迷惑性。

  [案发]租车女子“失联” 车主一查,车辆竟已被抵押

  民警介绍,个别车主因为联系不上该女子,便通过查看导航定位,发现自己的车停在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的某停车场里,竟然已经被抵押,于是报案。接到报案后,经过调查走访,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将30多岁的犯罪嫌疑人聂某(女)抓获。

  “聂某把骗来的10辆车分别抵押给3个寄卖行。”民警说,聂某跟寄卖行签订的协议是1个月之后来取车,但聂某并未履约,一直“失联”。

  聂某并非车主本人,为何可以一次又一次把车顺利抵押出去?民警介绍,聂某一方面拿走了车钥匙、行驶证,另一方面通过办理优惠加油卡等方式骗取了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或照片,同时她还伪造了授权委托书,共非法获得40多万元。

  [背后]做生意屡屡失败,还欠了高利贷 犯罪所得全部用来还债

  聂某供述,她开过花店、美容院,结果屡屡失败,欠了不少钱。为了还债,她又借高利贷,拆东墙补西墙,本金还不了,利息越滚越多,欠款高达100余万,经济状况一团糟。

  一次偶然的机会,聂某租了一辆车去办事。当时她被债主逼得紧,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租来的小车进行抵押,没想到顺利拿到了2万元现金,解了燃眉之急。

  从这件事中,聂某获得“灵感”,于是干了一票又一票,一发不可收拾,所得的钱全部用来还债。车子抵押之后,车主发现怎么办?对此,聂某称,她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应对,过一天算一天。

  (株洲晚报 李卉 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