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在线

  原标题:[记者调查]“僵尸车”停斑马线上近两月 经记者协调反映后被交警拖走

这辆湘C牌照的小车停在火炬北路的斑马线上近两个月。这辆湘C牌照的小车停在火炬北路的斑马线上近两个月。
车内杂物很多,但找不到可以证明身份的任何物件。车内杂物很多,但找不到可以证明身份的任何物件。

  湘潭在线8月25日讯 “一台小车停在斑马线上,近两个月没人开走。”8月25日,有市民向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报料,称在岳塘区火炬北路滴水湖公园路段,一辆停了近两个月的小车无人管。车辆是谁的?为什么会停在路边?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僵尸车”停斑马线上近两月

  8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火炬北路,看到了市民所说的这辆湘C牌照东风悦达起亚小车。车辆外观看起来很破旧,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都有破损的痕迹,前胎已经瘪塌。车辆停在滴水湖公园东面的一条斑马线上,与汽车城路口相距不到100米。车门可以随意打开,车内有很多杂物,但找不到任何可以证明车主身份的东西。

  环卫工人史春秀负责火炬北路的清扫保洁,两个月前她就发现了这辆车,但刚开始并没有在意。时间久了,她发现车子似乎是别人不要的。“车子停在这已经有两个月了,长时间停在这里,而且是在斑马线上,确实影响形象。”她说,如果这辆车长时间停在斑马线上,也给清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吴仇健是附近一家保安公司的保安,每天都会在这一带巡逻。虽然看到车子停在这很久,但他也不知道是谁的,更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早在7月份的时候,我们就看到这台车停在斑马线上,找了一些信息,但还是不知道是谁的。”他们希望车子能尽快被挪走,放在这里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因气温高而自燃,存在安全隐患。

  联系不上车主 “僵尸车”被拖走

  究竟是谁将车辆停在这里?通过车牌是不是能够找到车主呢?随后,记者来到火炬北路辖区所在的岳塘交警支队二中队双拥广场警务站。

  双拥广场警务站的民警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发现该车属于一名周姓湘潭县人,车辆于2004年上牌。“该车目前共有32条违法记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保险早在2015年就已到期。”民警周宁告诉记者,通过对车主登记的电话号码已经无法接通。“对于这种无人认领,停在斑马线上的的‘僵尸车’,我们会将其拖移处理。”目前,该车已被交警拖走。

  “炎炎天气,这样的车辆停在路边,很容易引起自燃,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属于违停。”民警提醒,如果车辆已经到了报废的期限,可以通过正规的渠道,申请报废。如果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不仅阻碍交通,还属于违规停车,将面临相应处罚。(湘潭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李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