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都市日记

  原标题:新生女婴被弃荒山 脐带坏死并已发臭 医院及时治疗情况有好转

  6月25日下午5点多,市中心医院的新生儿科内收治了一名特殊的女婴,送她来医院治疗的不是婴儿的爸妈,而是好心的环卫工人和警察。

  环卫女工山坡上发现被遗弃女婴

  25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天下着小雨,九华经开区环卫工人成水清在白石西路农机产业园附近清扫,清扫至靠近峰尚国际变电站附近时,忽然听到对面山坡上传了婴儿的哭声。

  在高压铁塔附近的树丛中她发现了一个红色塑料桶,走近一看,桶内躺着一个女婴。现场除了几件男士睡衣之外,就再也没有留下其他物品了。

  见此情况,成水清急忙叫来当班组长张新跃一起把女婴抱下山,也许是婴儿丢弃的时间比较长,身体冰凉,环卫工人用干净的衣服包着把婴儿放在怀里,慢慢地小家伙张开了眼。大家紧绷心终于放下来了,急忙拨打了110及120电话,医务人员及警察赶到时,马上对婴儿进行了清理,并直接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其中一位环卫工人不放心也随车赶到医院,陪着这名女婴做完检查,才安心回家。

  今天上午记者专程赶到中心医院了解弃婴“小瑞祥”的身体状况。

  了解到记者来意之后,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小瑞祥”的主治医生齐天接待了我们。据他介绍,孩子刚来到医院时的情况不是很乐观。由于在雨水里长时间浸泡,小瑞祥的体温明显偏低。当时测量体温只有34摄氏度左右,随后经过保温处理体温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另外,由于小瑞祥母体脐带没有及时处理,到医院时脐带已经坏死发臭并伴有发炎现象。目前经过救治脐带发炎症状已经明显好转。由于坚强的小瑞祥恢复不错,目前已经从保育箱转到了普通小床。

  医生表示,小瑞祥的四肢和五官都没有发现畸形情况,反应也和正常的婴儿差不多。但由于不知道小瑞祥出生时的情况,生产时是否进行了消毒处理,因此还需要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观察。待身体康复之后,将会将其送往市福利院进行抚养。 

  另外新生儿科护士长向记者表示,目前小瑞祥的医疗费用都是由医院承担,报道发出去之后也有不少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想过来探望甚至是提出想要领养小瑞祥。但由于其目前还处于无菌病房的观察期,因此不方便对其进行探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如果市民想要领养小瑞祥可在她康复出院送往福利院后,办理正规手续对其进行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