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左丹)2017年高考在即。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本月6日至8日湖南整体气温平稳,但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此,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影响的工作预案,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湖南今年共有报名参加高考考生41.08万人,实际参考人数为35.15万人,在14个市州共设考区122个、考点254个、1.24万间考室。为确保高考平安顺利,目前全省各地已根据实际层层制定和完善了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紧急疏散预案和考生送考方案,力争科学合理安排有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各地对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等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强了试卷押运人员、送考员、司机等人员的安全应急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考点及考点周边、考试路途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考前对校园水道、管网、各种牌匾 、瓷砖等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全面排查,确保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考试期间,气象部门将给每个考点即时报送天气情况,随时保持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一旦出现灾害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疏散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