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辟绿色通道成功送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突然破了,她的血型属熊猫血,请交警帮个忙!”前日20时54分左右,岳麓区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枫林广场接到一名小车司机求助,其称车上一名“熊猫血”孕妇即将临盆,需要马上赶往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六中队民警焦旸跨上摩托车,引领小车一路向医院赶去。

  “由于当时正值端午小长假返程高峰,橘子洲大桥上车流量巨大。”民警李智介绍,这一段看上去不远的路程,因为堵车,可能需要20分钟才能赶到目的地。李智和同事向指挥中心报告了此情况,开辟了绿色通道。8分钟后,载有孕妇的小车顺利抵达省人民医院。为了让孕妇安心待产,民警全程陪同办理入院手续,孕妇被紧急送往产科病房,一小时后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据了解,孕妇姓曾,老家在益阳南县。因为其血型为罕见的RH O型阴性熊猫血,当地医院建议曾女士前往长沙生产。“原本预产期是6月3日,但当晚在亲戚家待产时提前发作。吃完晚饭就打车来医院,在去往医院的路上羊水破了。”曾女士告诉记者,还好有交警帮忙,送医及时。因事情紧急,焦旸没来得及询问司机和孕妇姓名,将其送进产房后,他就匆匆赶回中队,进行交通疏导去了。“那个交警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真的要谢谢他!”曾女士的婆婆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