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中冒充警察的杨某辉微信视频中冒充警察的杨某辉

  湖南新闻网益阳3月9日电(通讯员 王鹏)一身警服腰系八件套,英姿飒爽,威风凛凛,是许多人的梦想,但为“耍威风”冒称警察则必然受到法律的处罚。3月8日,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公安局就查处了一起网购假警服手铐、冒充交警发布虚假涉警消息的案件,治安拘留1人。

  3月8日,桃江县公安局桃花江派出所民警接到交警大队反映警情称,有人冒充交警在微信上发布查酒驾小视频,妨碍了交警正常的执法执勤。视频中,一中年男子身着交警执勤服坐在小车中,挥舞着手铐说道:“今朝搞行动,我拿着这个家伙(手铐)在等你们,莫喝酒,今天这事是真的!”

  了解情况后,桃花江派出所民警迅速查找信息源,并锁定了视频制作及发布者。当日下午15时许,民警将嫌疑人杨某辉传唤至公安机关。据交代,杨某辉并非交警部门民警或协辅警,而是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因认为冒充交警好玩、威风,遂通过网络购得交警执勤服及肩章、警帽、手铐等物,在自已私家车上拍摄查酒驾的视频,并发布在网上。

  当日,杨某辉因非法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被桃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