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长沙橘洲音乐节现场画面。图片为资料图往届长沙橘洲音乐节现场画面。图片为资料图

  星辰在线3月8日讯 长沙素有“娱乐之都”的称号,而长沙橘洲音乐节是长沙城中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会,近年来橘洲音乐节成为了长沙城的一张闪亮的“名片”。而在近日,潇湘晨报社登声明称长沙交通音乐广播违约单独举办橘洲音乐节引发了网友热议。3月8日,长沙人民广播交通音乐广播则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合法举办的声明。以下为两份声明的原文。

  关于“长沙橘洲音乐节”违约举办的声明

  “长沙橘洲音乐节”是由潇湘晨报社、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FM106.1)、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承办的大型户外音乐节。三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明确约定,在本合同履行期间及本合同终止或期满后,“长沙橘洲音乐节”由三方共同持有,三方均不得单独使用。2016年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FM106.1)违反合同约定单独举办“长沙橘洲音乐节”,我方已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案件正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理中。近日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 (FM106.1)拟举办的2017户外音乐节以“长沙橘洲音乐节”的名义继续进行宣传招商活动,且在宣传广告中使用“长沙橘洲音乐节”等足以混淆服务提供者来源等字眼。

  现潇湘晨报社与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郑重声明:

  1。由于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FM106.1)的违约行为,我方未参与今年橘洲音乐节活动举办,也未参与招商活动;

  2。我方已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案件正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理中;

  3。由此敬告广大音乐爱好者及相关商家,以免自身权益受损。

  潇湘晨报社 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2017年2月27日

  关于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合法举办的声明

  针对近日部分机构、公司恶意诋毁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企图阻挠“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正常举办的行为,橘洲音乐节组委会联合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特声明如下:

  一、“长沙橘洲音乐节”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现长沙市广播电视集团)于2009年作为牵头单位,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举办。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作为历年承办单位之一,对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具有合法承办资格。

  二、“长沙橘洲音乐节”未经注册成商标,亦不是企业的名称及字号,其他第三方机构、公司对“长沙橘洲音乐节”不享有知识产权及其他排他性权利。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承办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或就此与合作方达成的任何合作都不构成对其他第三方的权利侵犯。

  三、目前流传的企图诋毁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并阻挠 “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正常开展的言论,均构成对长沙橘洲音乐节组委会及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合法权益的侵害,我们将采取相关措施依法追究言论制造及散布者的法律责任。

  橘洲音乐节组委会 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

  2017年3月8日

  相关链接:

  橘洲音乐节历经八年的坚持与沉淀,作为快乐长沙靓丽夺目的城市文化名片,作为山水洲城近年来新锐崛起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已在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方面愈益成熟,其规模、影响力更是跻身中国音乐节前五方阵,被圈内外誉为“内地最具商业潜质的音乐节”和“中国最好最棒的音乐节之一”。近年来,无数优秀音乐人在星城发声,张信哲、好妹妹乐队、邓紫棋、张震岳、崔健、苏打绿等都曾在橘洲音乐节上献唱。

  附声明截图:

图为潇湘晨报登声明称长沙交通音乐广播违约单独举办橘洲音乐节。图为潇湘晨报登声明称长沙交通音乐广播违约单独举办橘洲音乐节。
3月8日,长沙人民广播交通音乐广播则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合法举办的声明。)3月8日,长沙人民广播交通音乐广播则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长沙橘洲音乐节合法举办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