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广电落马女厅官罗毅忏悔:私心和贪欲吞噬了灵魂)

罗毅罗毅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有人在过节,有人却在“过劫”…… 在这样的日子,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罗毅现身忏悔,给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警钟。

  罗毅是湖南汉寿人,高级政工师。曾任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总监、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等职。2013年7月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罗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购买、使用公务用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非法经营获取巨额利益,涉嫌犯罪。2016年10月,罗毅被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将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

  我悔不该当初私欲作祟。2003年底,我担任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期间,与下属一道办关联公司,将广告业务放在其中,获取非法利益。2005年搬新家时,有人送了彩电,后来开始逐渐送钱送物,我也就习以为常了。2008年我被重用提拔为湖南电台台长后,又重新注册关联公司,获取非法利益。

  我在广播电视系统工作多年,组织给了我崇高的荣誉,不断地重用提拔我。我却将权力作为我谋取私利的工具,前后经营关联公司近10年,真是迷途而不知返。

  当上台长忘记誓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2008年5月,我受组织信任经推选,担任电台台长。就任300多字的演说辞中,我铮铮誓言:“党培养了我,电台信赖我,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电台事业的发展之中去,才对得起党和电台。”

  当我当了两年台长,便将誓言忘到了脑后,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打算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获取不正当利益。既利用职权办关联公司谋取非正当利益,又公私不分,将公款当作个人私有财产,多次授意财务人员往我个人的银行卡里打钱,用于我个人消费。自以为做了点贡献,拿点用点应该,其实就是贪污公款。我还隐瞒党员和领导干部身份,获取美国绿卡和香港居民身份证件,还违规购置超标越野车和超标奥迪车,并且公车私用。

  私心贪欲吞噬了灵魂

  我在迷路的途中走出很远之后,才找到归途。我想从根本上来究其原因,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一是外界的拜金主义模糊了我的视线。

  二是价值观扭曲,宗旨意识淡漠。

  三是法纪意识极其淡漠,综合素质差。

  四是私心和贪欲吞噬了自己的灵魂。

  五是不严于律己,放任自流。

  我会将我的后半生,既悔过、纠错、改错,又将仍然用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穷尽我毕生的精力。

  (原标题:湖南广电落马女厅官罗毅忏悔:私心和贪欲吞噬了自己的灵魂)

  (原标题:湖南广电落马女厅官罗毅忏悔:私心和贪欲吞噬了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