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3月7日,一段居民在安乡县文艺中路改造工程现场徒手撕破水管的视频疯传社交网络,引发网友热议:“水管如此脆弱,莫非是豆腐渣工程?”昨日,记者向安乡县委宣传部求证,原来视频中居民所撕碎的水管系其自行安装多年的水管,与本次路改工程无关。

  记者观看了疯传的视频:一名中年男子在一处正在改造的道路上,其身旁散落着3根废旧的白色塑料排水管。突然,该男子拾起一根长约30公分的水管,没费多少力气就将其折断。“你看,这是豆腐渣,豆腐渣工程啦!”该男子一边大声喊道,一边将手中剩余的管片撕个粉碎,散落一地白色碎片,整个过程持续1分零3秒。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安乡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城市排水功能和方便居民出行,解决好居民“坐水牢”的老大难问题,从2016年10月10日起,安乡县正式启动文艺中路改造工程的建设,现正在改造中。该段视频疯传网络后,安乡县住建部门组织业主、监理、施工、质安等人员前往现场,通过核查认定,视频中的中年男子姓高,拍摄视频的是高某的儿子。高某系文艺中路的门店经营户,他折断的水管是其未取得批准、自行安装多年的水管,与本次路改工程所用水管无关。由于高某想趁此次改造安装新水管,擅自挖毁了2棵绿化树,被执法人员发现,拟对其处以罚款,高某便作出了移花接木拍摄视频并上传网络的举动。目前,高某父子二人均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积极收回不良影响。

  市委网宣办提醒市民,在接到微信传播的信息后,要注意分辨真实性,切勿盲目转发和传谣。同时,市委网宣办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常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http://jubao.changde.cn,举报电话:0736-7787220,举报邮箱:cds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