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剖析]“股”迷心窍 会计挪用300多万公款

  2016年1月30日,年仅29岁的湘潭县乌石镇财政所原总会计唐永梁来到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投案,他交代自己挪用公款炒股,且亏空数额巨大,在无法掩盖事实的情况下只得投案……

  炒股亏钱 打起了公款的主意

  2015年上半年,听人介绍,投资股市赚钱快,又轻松,唐永梁便动了心,陆续投入工作以来攒下的6万元个人存款用于炒股,结果仅仅两个月就净亏1万元。

  2015年10月,湘潭县乌石镇完成了2016年度新型合作医疗筹资共计354.35万元,在县财政局统一收缴,转到县人社局专用账户之前,该笔资金由唐永梁暂时保管。已经沉迷股市不能自拔的唐永梁,在经历了并不算十分艰难的思想斗争后,决定暂时挪用这笔资金再“搏一搏”。

  股迷会计被“双开”,8人被问责

  谁知一发不可收拾,在欲望的驱使下,唐永梁一次又一次把“黑手”伸向群众的“救命钱”。2015年11月至12月间,唐永梁先后10次挪用自己保管的新农合资金用于炒股,挪用金额共计高达341.3万元。至案发时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46万元。

  2016年2月,唐永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年11月,湘潭县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唐永梁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对唐永梁尚未退还的127万余元,责令其继续退赔至湘潭县乌石镇财政所。而乌石镇财政所、乌石镇政府以及湘潭县财政局三个单位8名责任人,因工作失职或渎职被问责,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记过、行政警告、记过和警告处分。 (湘潭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