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近日潇湘烟雨朦胧,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湘南持续阴雨,今天湘中以南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局地大雨。雨天道路湿滑,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实况资料显示,4日08时至5日08时,湖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今晨10时许,来自湖南省交通管理局的消息,岳临高速湘潭至衡阳段,天气恶劣降雨强,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开启远光灯。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湘南持续阴雨,其他地区阴雨相间。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湘南局地大雨;6日全省阴天,其中湘中以南有小雨。受弱冷空气影响,5-7日省内降温3-5度。今日惊蛰节气,春雷隆隆,昨天到今晨,全省共发布雷电预警信号7县次,预计近日湘中以南仍有弱雷电。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湘潭、怀化、娄底、邵阳、衡阳及株洲北部局地中雨,5日晚到6日白天: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怀化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3-15℃,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低气温8-10℃。

  6日晚到7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7日晚到8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阴雨天,道路湿滑,周末驾车出行的司机朋友,务必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市民外出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