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3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3月4日,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位于暮云片区的长沙市第七水厂已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水厂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届时,暮云、跳马等地数十万居民将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新建的长沙七水厂位于107国道与伊莱克斯大道交会处西南侧,京广铁路以东,规划伊中路以北,取水泵房位于暮云街道李家庙处,伊莱克斯大道北侧。第七水厂规划总建设规模为60万吨/天,一期建设规模为20万吨/天,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设施、厂区建设、配套管网等。

  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七水厂以湘江水为原水,将采用先进的水处理工艺,出厂水达到直饮水标准。“第七水厂主要解决由长沙县划入长沙市区的暮云、跳马区域供水设施建设滞后、水压低、水质差的问题。”负责人介绍,新建水厂供水区域西起湘江,东至跳马东侧边界,北起绕城公路-时代阳光大道一线,南至暮云镇南侧边界。水厂近期服务天心生态新城南片及天心环保工业园片、湖南环保工业园等6片区域,服务人口为40万人;远期供水服务范围包含11个片区,服务人口逾1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