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紧急转运紧急转运

  红网湘乡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11月18日,沪昆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储存移植器官的恒温箱受损。湖南湘乡高速交警和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积极采取措施,延续移植器官的“救命之旅”。

  11月18日8时10分许,一辆牌号为湘AUX×××的小车在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1139公里处,与一辆水泥罐车碰撞,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得知,小车上有一个储存器官的恒温箱,从邵阳一家医院运送了一组移植器官(肝脏和肾脏)到长沙湘雅二医院。发生事故后,恒温箱受损,冰块逐渐融化,如果处理不当或者耗时过长,器官坏死就会失去医用价值。

  情况紧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教导员尹勋立即安排事故处理民警赶赴现场,副队长曹强则带领民警,从湘乡购买了两大箱冰棒,送到事故现场,将冰棒放进恒温箱,以延续冰冻效果。然后,民警驾驶警车,一路护送恒温箱至湘乡收费站。接到通知的湘乡人民医院及时派来救护车,接驳护送其前往长沙,继续它的“救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