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蔡矜宜)“这次来昆明,我们就是冲着国足接下来的主场来的!”今天下午,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与记者同机返回长沙,她透露,长沙将继续全力申办国足世预赛12强赛的主场比赛。

  尽管国足未能在卡塔尔队身上拿到3分,但里皮的到来,还是让全国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据了解,国足剩下的两个主场比赛(2017年3月23日对阵韩国、2017年8月31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广州、武汉和长沙都在积极申办。

  事实上,长沙市政府和长沙市体育局最先申办的就是11月15日国足与卡塔尔队的这场比赛。作为国家队的7大主场之一,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今年在硬件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换代——投资6000多万元对内外场草皮、灯光及其他设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所有工作都已经在10月中旬全部完成。

  虽然错失中卡之战,但长沙并没有放弃申办国足主场的想法。李平介绍,这次长沙代表团前往昆明,重点考察和学习昆明组委会的工作。“作为国家队的合作伙伴,昆明的成功经验,肯定值得我们学习。”

  令人高兴的是,在这次长沙申办国足主场的过程中,作为现任国足主教练里皮的爱徒、长沙籍国脚黄博文也“参与”其中,并充当了“申办形象大使”的角色。“无论是作为长沙人还是一名球员,我都希望国家队的比赛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进行。”黄博文高兴地说。

  根据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提前3个月确定主场的要求,下一场举办国足与韩国队比赛的城市将在今年年底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