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常德支队柳叶湖大队民警在柳叶湖收费站开展“保秩序,压事故”秩序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案件,驾驶员夏某无证驾驶欲冲关,被现场查处。

  当日上午10时15分许,民警在收费站对进出收费站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到收费站内广场,徘徊不前。民警察觉有异,示意该车快速驶出收费站。看到民警手势后,客车加足马力,准备强行冲关。民警立马打手势,使用锥筒,将车辆引至安全停车带,随后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

  驾驶员神情慌张,声称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也迟迟不肯报出身份证号码。民警劝说了半天,他才报出了身份证号码。经查询,驾驶员夏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夏某称:“我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其实,我是老司机,我在村里驾驶拖拉机,已经有十多年了。”民警哭笑不得,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夏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对夏某无证驾驶,给予罚款1000元、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