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记者 陈薇

  10月7日,亲子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先导片在芒果TV上线了。蔡国庆蔡轩正父子、田亮田宸羽(小名小亮仔)父子、沙溢沙俊伯(小名安吉)父子,“实习爸爸”董力、黄致列、张伦硕,“素人萌娃”考拉、崔雅涵(小名阿拉蕾)、李亦航12位嘉宾初亮相,获得好评。

  据了解,《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先导片首播4小时播放量即突破4000万,12小时持续占据微博实时热搜榜第一。这几对亲生父子状况百出的相处实况,还有实习爸爸与素人萌娃的花样日常,充斥着亲情、童真、快乐。

  本季“亲生父子+实习父子”的创新模式,让6位爸爸分成了专业爸爸与实习爸爸两大阵营。3位带着亲生孩子的专业老爸都特自信,中年得子的不老男神蔡国庆自称把儿子当爸爸,放言“我很会哄他的,知道他想要什么”;一直以喜剧形象示人的沙溢说“我儿子很怕我”,虽然是第一次旅行,但他觉得带好孩子“不在话下”;而已经在第一季中积累了充分经验的田亮,自称“老司机”,出发前就很有套路地吩咐儿子:“衣服搭配错了妈妈要说的,一身衣服穿出去不要弄脏就三天都不用换”,对本季不用每天扎辫子的旅行倍感轻松。

  和孩子朝夕相处的专业老爸们心理优势满满,蔡国庆调侃说:“实习爸爸就是山寨爸爸”。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3位实习爸爸显然还未意识到带娃的艰辛,面对“呛声”毫不示弱,90后奶爸董力预想了不少带娃招数,还发微博向众网友征集睡前故事,都是铆足了劲。

  先导片除了老爸们的亮相,萌娃们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小逗逼”“熊孩子”“小公主”“小暖男”全齐了。其中,沙溢儿子安吉完全继承了老爸的搞笑特质,表情百变;一口“东北大渣子味”的口音,加上时不时狂笑不止的自嗨性格,逗趣满分,让自称“毕竟是有两个孩子”经验足的沙溢也几乎招架不住。这群平均年龄只有四五岁的萌娃一起疯的时候,大人们就真的像网友们说的那样“头都大了”。据工作人员透露,第一次旅行中,萌娃们熟悉了后还会一起捣蛋,乐此不疲地玩着“扑倒”村长李锐的游戏,还赖在李锐身上不起来。

  有了这群自带笑声的萌娃们,《爸爸4》旅行中最不缺的就是童真与欢乐。老爸与萌娃充满挑战与趣味的新旅行又要开始了。《爸爸4》温情不改,暖心回归,每周五晚相约芒果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