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   10月6日下午5点半,一辆湘A牌照的红色越野车驶进了湖南省儿童医院,车门刚打开,一名年轻男子抱着孩子冲进了急诊。

  谢先生赶忙把车停好,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如果不是交警和爱心车主的爱心接力,此时他们应该还堵在来长沙的路上。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长沙报道

  转院路上发现高速入口已封闭

  谢先生说,十天前,在宁乡县妇幼保健院,亲戚生下了一名女婴,住了五天院后出院。原本家里添人口是件喜庆的事,可是在家刚住了两天,他们就发觉孩子不对劲。

  “脸色很黄,又送到医院住了两天。”谢先生说,当时认为孩子是新生儿黄疸,在宁乡县妇幼保健院照了蓝光,但住院两天后,情况并没有好转。医生检查后怀疑孩子可能有其他疾病,“说是有可能要换血才行”。

  10月6日下午,家人接到医院通知,建议他们将孩子转院至湖南省儿童医院,下午3点40分左右,一家人开车从宁乡出发前往长沙。

  “现在孩子妈妈还在坐月子,这事都没敢告诉她。”谢先生说,本来孩子送到医院治疗,母女分开后,孩子妈妈情绪就不好,这次把孩子送到长沙,也没敢告诉她。

  谢先生说,最开始他们准备走高速,但是当他们赶到宁乡的高速入口时,发现高速入口已经封闭。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掉头准备走金洲大道。

  “当时孩子情况很不好,脸上没一点血色。”谢先生说,当时发现高速入口封闭,家人很着急,恰好是十一长假,车流量大,他们担心会耽误救治时间。下午4点36分,家人在车上拨打了122等电话求助。

  堵车几公里,警车牵引逆行通过

  在拨打122报警电话后,宁乡交警与他们取得联系,安排特勤中队进行开道牵引。当时金洲大道上的金洲大桥附近在修路,只有半边路可以通行,加上车流量大,车行缓慢。

  “交警牵引我们逆行,否则现在还堵在路上。”谢先生说,在金洲大道,警车牵引他们逆行通过了几公里的堵车区域,一路将他们护送到宁乡与望城的交界处。

  随后,望城区域的交警与谢先生也取得联系,谢先生说,当时的路况比较好,他一路开双闪,905高速广播也在播报他们的求助信息,一路不断更新车辆实时位置,呼吁其他车辆爱心让行。而路上的车主看到后,也都主动让行。

  在营盘路隧道,长沙交警也已经等在路口,民警骑着摩托车一路护送。最终,在下午5点半左右,他们顺利到达湖南省儿童医院。

  “当地医院也和省儿童医院联系了。”谢先生说,多亏了交警、值班医生等等,在大家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真的太感谢了。

  10月6日晚7点,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家人正在帮孩子办理住院手续,急诊科护士在给孩子做了检查后,将其转送到该院新生儿二科住院治疗。

  新闻链接

  一岁多男童送医急救交警牵引20分钟驶出高速

  本报长沙讯6日晚7点多,905高速广播接到何先生的求助电话,说他1岁4个月的孩子本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突然肠道结痂需从汉寿马上送到省儿童医院急救。

  接到求助电话后,905高速广播多方联动为孩子打通绿色通道,湖南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民警在宁乡段接到何先生一路牵引送往长沙西。

  “当时接到905高速广播的消息,我一直在宁乡主干道等着。”10月6日晚,湖南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副大队长姚优胜接受采访时说,得知有孩子急需送到医院,他与家属取得联系,半小时后成功接到载有患儿的车辆。

  姚优胜说,当时高速上车流量很大,车辆走走停停,如果排队同行的话,至少要个把小时。

  当晚8点09分,姚优胜与患儿家属车辆碰面,他开着警车在前面牵引,通过走应急车道,大概用了20分钟到达长沙西收费站,“节省了蛮多时间”。

  在交警牵引的同时,905高速广播也呼吁沿线其他车辆,为这辆湘J牌照的车辆让行。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第三次爱心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