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0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彭丹)欣欣今年6岁,是永州东安的一名一年级学生,因和同学随手拿起放在地上的鼠药玩,没有洗手就吃了东西,导致凝血功能障碍。

  家属将欣欣送往当地医院后,医生做了简单处理后建议住院,家属拒绝让欣欣住院后回家。10天后去医院复查,欣欣的凝血功能还是存在明显的异常,这时家属才同意让欣欣住院。在当地医院,医生给予对症处理后,但病情未见好转。10月3日,家属将欣欣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现在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里,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一科共收治6名意外伤害的小病人,其中年纪大的6岁5个月,小的1岁2个月。如来自张家界的涵涵和爸爸外出时,被马蜂蜇伤,导致多器官功能损害;来自安华的4岁男孩在邻居家误服农药导致肝肾损伤。1岁2个月大的怀化小女孩在家玩耍时误服农药,导致肝肾损伤。

  该院危重病医学一科主治医师蔡姿丽介绍,这几名受到意外伤害的儿童,主要是误食药物,溺水、马蜂蜇伤,像这种误食药物的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放手不放眼。”对此,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一科主任张新萍教授提醒家长,在休假的同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孩子的人身安全,家里药物以及毒物一定要严加管理,不要放在孩童能够拿到的地方,并且要反复告诉孩子药物是不能随便乱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