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9楼楼顶广告牌边缘欲轻生
男子坐9楼楼顶广告牌边缘欲轻生
跳楼瞬间被消防一把抱住
男子被成功救下

  红网常德站10月8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雷鸣 戴品)10月6日上午9点24分,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澧县金玉宾馆楼顶有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欲跳楼,中队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到现场。

  消防到场时,轻生男子正坐在9楼楼顶的广告牌边缘,双脚悬空,神情低落。消防官兵立即部署救援措施:一组到顶楼配合民警、家属劝说,并择机救人;一组负责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

  在民警、消防官兵与该男子沟通中得知,因儿子死于交通事故,导致他一时想不开,有了跳楼的举动。在与其交谈过程中,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几度痛哭流涕。更糟糕的是当时风比较大,地面铺设的救生气垫几次被风吹偏移位置,楼顶上的轻生男子处境愈发危险。

  10点35分,该男子舅舅来到现场配合救援人员与其交谈,看到该男子情绪有所稳定,消防员马少炜瞅准时机,从侧面悄悄地靠近该男子,在男子坠落前一刻,死死抱住其腰部,其他两名消防员一起将其拖到安全地带。目前,消防部门已将该男子移交给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