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经视大调查

(原标题:深夜单身女司机接连报警,红绿灯下遭遇抢夺黑手)

团伙为筹毒资 深夜抢劫单身女司机涉案金额30万

从今年4月份开始,到7月中旬,三个半月期间,邵东县警方连续接到10多起单身女司机报案,称自己一个人正在开车,行驶到红绿灯路口时,一眨眼钱包就不见了。案件听起来十分蹊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团伙为筹毒资 深夜抢劫单身女司机涉案金额30万

晚上9点左右,90后女孩小曾独立开车回家,路过一个红绿灯路口,她正看着前方,准备过红绿灯,只听到车窗有“哐”的一声,等转过头,原本放在副驾驶座上的钱包不见了。

随后,小曾到红土岭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这一看,简直让小曾惊呆了。

团伙为筹毒资 深夜抢劫单身女司机涉案金额30万

无独有偶,7月12号晚上9点16分,刚做完生意的陈大姐,在回家路上也遭遇了这暗夜里的黑手,这一次陈大姐当场抓到了这只黑手。

监控中,可以看到7月12号晚上9点16分,驾驶一辆白色小车的陈大姐,当时正在最靠左车道上行驶,而一名男子非常快速地从陈大姐车上抢了包,立刻坐上一台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逆向行驶,陈大姐下车追了上来,并报了警。

团伙为筹毒资 深夜抢劫单身女司机涉案金额30万

连续接到10多起单身女子被抢夺的报警,邵东县公安成立了专案组,经过分析,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时间、作案对象都十分相似,民警决定将案件并案侦查。

民警追踪发现,在大部分案件里,都有一款黑色摩托车出现,而这台摩托车会是破案的关键吗?侦查中民警又接到了一起报案,受害人李女士说,自己也遭遇了抢夺。

此时,李女士给警方提供了一个消息,第二天,她那被抢的手机,微信红包莫名其妙少了八百元钱。谁是这名龙姓男子?民警再次对朝阳路口和汽车西站路口时,对宾馆、娱乐场所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查。

经过宾馆老板娘的辨认,确认该抢夺女子的男子就是龙某本人。而此时,大厅里停放的就有一台和监控车辆十分相似的摩托车。随后,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终于查实了以龙某、杨某为首的名嫌疑男子的身份。

经过追踪,几人在约好在邵东一家酒店内汇合,埋伏的民警立即出动,一举将前来接头的六人全部抓获。

通过警方审讯,嫌疑人龙某、杨某等人交代了自己连续抢夺单身女子案的事实,他们的抢夺范围甚至辐射到了江西等地,抢夺财物价值30万元。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这个看上去有些稚气未脱的男子杨某,竟是这个团伙的主谋。

民警介绍,团伙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龙某,今年35岁,经常和好友杨某一起吸毒,为了筹措毒资,他们开始筹划寻找更多的人,一起抢劫单身女司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