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长潭西高速、长韶娄高速因车流量大,高速交警在学士收费站、岳麓收费站采取交替放行措施。建议由湘潭往长沙方向车辆走芙蓉大道到长沙,想从长韶娄 高速到娄底、邵阳的车辆,直接从湘潭走320国道。”昨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上午10时,记者微信圈内各种堵车的信息就开始刷屏。从省高警局了解的信息 来看,昨日湖南境内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部分路段出现拥堵。高速交警提醒,中秋节过后,一些市民为避免小长假最后一天堵车,可能提前返程形成车流高峰, 司机朋友出门前一定要了解高速公路通行信息。

  昨日上午,长沙周边高速公路,特别是长张高速长常段、长韶娄高速、长沙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及临长段都出现波段性拥堵。韶山、凤凰、南岳和张家界等景区附近高速公路车流量也不小。特别是南岳景区,早上6时许南岳高速南岳收费站出口就排起了长龙。

  高速交警提醒,今日可能提前出现返程高峰,司机朋友要保持平和心态谨慎开车,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避免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车流量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避免穿插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