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海立方自然空间教育学

  “我们将海洋公园的建设分为三个代系,海立方海世界我们定位为第三代海洋馆。”孔范胜表示,第一代海洋馆为目的性消费、通过展览的形式把不同生物展示出来的水族馆;第二代海洋馆则加入了一些演绎性的功能;而第三代海洋馆则是定位于常态化市场,将海洋馆做成服务城市的带有海洋主题的青少年宫。

  致力于打造海洋主题青少年宫的海立方海世界有着自己的独门秘方,而其中最核心的差异便是由其自身团队所构建命名的“海立方自然空间教育学”。

  据了解,海立方自然空间教育学以儿童发展的五大领域为基础,结合自然空间教育环境,致力于向3-12岁的儿童提供一站式体验式课程和成长培养的综合体,沿用从孩子个性出发、学玩一体的的活动式教育体系,通过个性特点、特色活动、体验课程、海洋环境和优质服务的结合,拓展孩子海洋视野,更好地促进儿童全能发展、优势发展、快乐发展。

  据了解,海立方自然空间教育学由基础体验、职业体验、海洋小课堂、素质课程、海洋成长营等共同构成,寓教于乐,挖掘孩子潜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

  “以鲨鱼为例,海立方将研发出一系列的课程体系,在游玩中充分挖掘不同孩子的潜能。”孔范胜向记者介绍到:“第一阶段是孩子们的科普认知阶段,我们将给小朋友上科普课,让孩子们认识鲨鱼;第二阶段我们将设立一个创作创造的空间,让孩子们用语言、陶艺、沙画、剪纸等形式去把鲨鱼表现出来,挖掘孩子们的不同潜能;第三阶段是社会化阶段,将定期举办鲨鱼节等活动,让孩子参与组织协调,培养孩子们的组织能力等。”

  孔范胜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类似鲨鱼的这种课堂在海立方海世界有几百上千种,完全是以海洋文化衍生出来的一系列的真正的海洋教育体系。”

  孔范胜告诉记者,海立方自然空间教育学是海立方团队通过多年时间研发出来的,将是整个海洋馆运营体系的一个强大支撑。

  未来:以海立方为平台 打造中国教育第一品牌

  据了解,目前海立方在湖南省内正在建设9家海洋主题公园,岳阳、湘潭、衡阳、郴州、娄底、宁乡等地均有海立方的身影。9家海洋主题公园均以海立方自然空间教育学为支撑,打造第三代海洋馆。

  以海洋为切入口,但海立方的目标却并不仅仅是做好海洋产业。

  “海立方是中国海洋的第一品牌,但我们真正想打造是海立方的教育产业,打造中国教育产业第一品牌。”谈到未来发展目标,孔范胜显得信心十足。

  “我们将在海立方的基础上打造海立方的自然空间教育学,用教育公司来托管海洋馆,未来海洋馆里面所有的课服人员都要具备幼师资格。”孔范胜告诉记者,未来的公司希望以海立方为平台打造一个教育公司,在每个区域、城市内都建设一个海立方,用我们海立方的自然空间教育学来影响孩子的成长。

  “中国的教育体系缺乏一种新颖式的教育,在孩子潜能激发和创造力培养方面有待提升。”孔范胜表示,他们希望将海立方的自然空间教育学无限地延伸大,做成国内第一教育品牌。

  孔范胜告诉记者,海立方的自然空间教育学将从智力开发、潜能开放和兴趣爱好培养上去影响孩子,从小形成一种思维模式的创新和引导,真正地形成完整的教育体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