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斌 冒蕞)“北京,我们来了!”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南航CZ3123次航班在首都机场徐徐降落,部分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向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到。

  展望“十三五”,带着对全面建成小康、改革发展的美好憧憬,委员们一上飞机,就聚精会神讨论起各自关注的话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金融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金融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戴晓凤委员今年提交的提案主要围绕如何维护金融稳定、防控金融风险等内容。她建议加强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建设,探索创新机构监管与市场监管并重的模式。

  朱建军委员在去年关注农村公路路网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提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产业水平等方面的建议,并认为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具有重要意义。黄志安委员则建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道德,让道德文化迸发出更多正能量。

  刘长庚委员这些年一直关注民生,今年他将就农业补贴问题提出提案,呼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力度,使广大农民更多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大医院人满为患和基层医疗机构利用不足的矛盾正在日益凸显。”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是张健委员今年最为关注的问题。他认为,这是解决广大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途径,并建议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引导力度,积极开展定向支援、志愿服务,建设远程医疗网络平台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为分级诊疗制度提供保障。

  两个多小时飞行时间里,从民生大计、改革话题,到社会建设、发展期盼,委员们关注的话题十分广泛。抵达各宾馆驻地后,委员们马上开始了忙碌,准备向大会提交多份联名提案,为全国两会带去更多“湖南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