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3月1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昨日,长沙市《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出台,号称“史上最严招生入学政策”,严禁提前择优考试录取生源。不过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长沙目前有三类学校可在小升初微机派位前提前招生,想就读这些学校的学生要注意好报名时间。

  1。特色特长类学校。它们分别为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岳麓区外国语学校、贺龙体校、长沙艺术实验学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 市第十一中学音乐及美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及有体育传统项目、艺术特色的学校。上述学校根据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招生计划,在4月20日-26日进行报名 登记、特长测试并开展相关招生工作。

  2。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非子弟。家长可带户口本、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于4月20日-26日到学校报名。如果小学毕业生没有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录取,仍需参加公办学校的微机派位。需要提醒的是,民办学校属于收费学校,请家长慎重选择。

  3。小区配套类学校。按照《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城区新建小区达到一定的建设规模必须建设相应配套的标准化学校和幼儿 园。对于这种业主子女入读其居住小区的配套学校,可以提供有关证明资料(含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学籍证明等),于4月 26日前按照配套入学的方式提前办理,不再参加微机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