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铁路今年底开工 石希欣陪同专家组踏勘线路走向和站场选址

  怀化新闻网讯 2月27日,张吉怀铁路建设筹备组、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等专家来到我市,就张吉怀铁路怀化段线路走向和拟建站场选址进行现场踏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石希欣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麻阳西站、同田湾站、拟建动车运用所所址和怀化南客站及引入沪昆下行联络线相关桥梁、路基工程等拟站点的地形和地貌实地勘察,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铁路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和拟建动车运用所所址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据悉,张吉怀铁路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可连通沪昆高铁通道和渝长厦高铁通道,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客运需求,形成我省西部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对我省西部开发、扶贫有着重要的意义。张吉怀铁路线路全长约 237 公里,途经 3 市州 7 县(市、区) ,自张家界市引出,沿既有焦柳通道向南延伸,终于高铁怀化南站。拟设张家界西、回龙西、古丈北、朝阳坪、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 8 座车站。按客运专线技术标准以 250km/h 和300km/h 两个速度目标值方案比选进行研究设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记者 张鸿鹏)

  相关新闻: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年底建成通车

  常德未来五年新建3条高速3条铁路

  石长铁路复线全线开通 长沙到常德铁路提速不提价

  娄邵铁路开通后 邵阳至长沙汽车票价降至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