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2月29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刘卓然 周全)今天上午11时18分,长株潭城际铁路第一批500米长钢轨准确铺设到位,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工程正式启动。项目负责人李映宣介绍,预计今年 5月底可全线铺通,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长株潭3市之间将形成“人”字形快速、便捷的半小时通勤圈。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轨铺设,施工方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投入了2套大型铺轨设备、上百名施工人员同步操作,提前进行底碴铺设和轨枕摆放,500米长钢 轨通过拖拉设备和推送装置准确就位。此后,还将经过人工整道、大机捣固、单元轨节焊接、钢轨打磨、轨道精调和联调联试等一系列工序,最终实现开通运营。

  今年1月以来,施工方仅用时22天完成了2.1公里无砟道床施工及62.5公里长钢轨、7万根枕木、5万立方道碴的物资储备工作,24小时加班加点,顺利打通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通道,为2月29日首铺提供了先决条件。

  相关新闻: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南路段今年将通车

  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2017年底建成 总投26.7亿

  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5月底铺通年底通车

  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树木岭隧道暗挖区间首段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