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将于4月打响。据记者了解,目前湖南举重队共有10名队员正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并且在4到5个级别上都拥有较大优势。“按照国家举重队的规定,只有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夺得金牌的选手才有资格前往里约参加奥运会,因此我们把今年的任务分为两大战役,那就是首先要力争夺得全国冠军,然后再是确保奥运夺金。”湖南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表示。

  中国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体重训练馆接受了记者采访,据他介绍,目前这10名湘籍国手中,侯志慧与辽宁全运会冠军谭亚运两人都是48公斤级,加上张旺丽的53公斤级和向艳梅的69公斤级,四名湘籍选手在女子三个级别上都是排名全国数一数二的。男子选手方面,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虽然在美国世锦赛上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这次冬训,“成绩提升很快,而且状态也正渐入佳境,他将与吴景彪形成中国队在男子56公斤级的双保险”,王国新介绍,“62公斤级的谌利军目前状态良好,他与龙清泉也是湘籍男子选手在国家队中有实力的运动员。”

  谈到湘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前景时,王国新表示,“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肯定要首先拿到全国冠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南运动员完全有可能超越伦敦(奥运会)的一枚金牌。”记者向群实习生潘锐周志坚周雨墨

  相关新闻:李舜:今年巴西奥运会 体育湘军目标3-4块金牌

  奥运冠军助威湖南击剑 中部最大培训基地正式挂牌

  湘妹子夺两枚世界体操金牌 将冲击巴西奥运会

  2015男篮亚锦赛落户长沙 冠军可直接进里约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