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2月24日晚上8点,湖南省纪委会议室灯火通明。省纪委常委们和各厅、部、室、委、办、中心负责人还在会商今年的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2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委厅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十届纪委八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具体安排,常委会集体逐一审议,点评要点,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组织部要有以柔克刚的智慧,滴水穿石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纪检干部的培养、选拔和管理工作,确保纪检干部优进高出严管”;

  “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做好总体设计和组织协调,通过专项治理的办法解决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肃追责问责”;

  “信访室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重心下沉,把责任和压力直接传导到县一级”;

  “纪检监察室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做到关口前移,把查办一批大要案当作‘压舱石’”……

  在各厅、部、室、委、办、中心负责人汇报工作要点后,傅奎逐一点评。“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傅奎勉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对不胜任岗位工作的干部要坚决调整。要加强自我监督,打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铁军”。

  傅奎强调,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下好先手棋,迅速细化抓落实的方案,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加强配合协调,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当前要注重做好中央巡视组来湘有关工作,将中央巡视的“回头看”当作对湖南的新一轮巡视,促进有关问题的深入整改。         记者杨杰妮

  相关新闻:2016中央首轮巡视32家单位 将对湖南杀回马枪

  中央巡视实现31省份全覆盖 41名“老虎”落马

   男子冒充“中央巡视官员”诈骗 获刑3年6个月

  湖南巡视组向第三轮被巡视地区反馈情况

  湖南巡视组去年暗访450次 移交省管干部问题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