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 通讯员 郭旗)今天早上6点多钟,沪昆高速994公里处一辆客车自燃起火,接警后株洲市醴陵消防中队出两台水罐车赶赴现场救援,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消防官兵终于将大火扑灭。火灾没有人员伤亡,客车被烧成废铁。

  今天早上6时11分,醴陵消防中队接到沪昆高速994公里处客车起火的警情,迅速派出两台水罐车赶赴现场。因为是早上,再加上高速路上有雾,视线不是很好。6时30分,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只见一片火光冲天,一辆牌照为湘J42428的卧铺客车已经在熊熊燃烧,周围浓烟滚滚。指挥员观察现场后,迅速下达指令分成两班。一班车出2支水枪向大巴车灭火。二班车负责警戒,向一班车供水。消防官兵经过激烈战斗,于7时25分成功将大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又帮忙从客车底部的货箱内,清理出全部存放的海鲜产品,确保现场全部处理完毕,消防官兵才离开现场。

  据了解,该客车上没有乘客,只有两名驾驶员,属于返途客车。从江西进入湖南境内,客车发生自燃后,驾驶员用车上的灭火器灭火无济于事,于是报警。

  目前,客车已经被烧得完全报废,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