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李冰晶 吴晓颖)为争红颜,男子张某在广州与刘某一行人相约斗殴。最终,张某用匕首将刘某刺成重伤。2月24日,一直躲藏在外的张某在湖南郴州火车站下车时,被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张某是湖南省桂阳县人,今年19岁,高中辍学后便去广州打工,2014年3月,认识了同乡女孩吴某。因为既是老乡又有类似经历,两人自然而然地亲近起来。刚在一起没多久,张某就发现吴某同其他男人有暧暧昧关系。张某无法容忍女友的这一行为,于是,两人不欢而散。

  2015年6月,吴某突然在QQ上向张某发消息,称要开一个淘宝店,想借用一下张某的身份证注册。张某强硬拒绝了。吴某随后向现男友刘某哭诉。刘某听说女友受了委屈,不分青红皂白,就用女友的QQ号对张某进行辱骂。矛盾逐渐激化,最终,刘某和张某相约见面,用“男人的方式”——单挑来决一胜负。两人一见面就打了起来,期间刘某一直处于弱势,于是把随身携带的电棍拿出偷袭张某,同时还叫来了一群兄弟。张某认为刘某使诈,一下失去了理智,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重重地往刘某背部刺去,造成刘某重伤。

  事后,张某一直东躲西藏。今年过完年后,张某以为事情过去很久了,准备回老家,便从广州坐车回到郴州,刚下车就被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