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2月23日,湖南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会上强调,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郭开朗说,当前,湖南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关键时期,组织工作面临的使命和责任、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

  郭开朗表示,湖南在2015年深入推进“三超两乱”专项整治,全省累计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14670人,违规党政分设、提前“退线改非”“吃空饷”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湖南结合三轮巡视,先后对14个市州、52个县市区选人用人和“三超两乱”整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列出整改问题清单478个,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郭开朗指出,按照中组部规定的时限,湖南的消超任务仍然很重。从去年底的情况看,湖南处级、科级领导职数消超进度分别为74.1%、30.1%,其中90%的消超任务集中在县市区。

  “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干部工作始终,确保严到份上、管到位上,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郭开朗指出,要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为重点,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同时以大数据为突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记者李柯夫

  相关新闻:徐守盛“五讲” 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

  郭开朗:市县乡领导班子同步换届,是今年的重头戏

  湖南省属本科院校党委集中换届 超58岁副职不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