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姚学文  娄歆月)“十三五”期间,长沙巿将建成100所市级示范性职校。这是记者从长沙市委、市政府今天首次召开的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发表书面讲话。

  近年来,长沙市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品牌影响逐步提升。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职业院校123所,其中高职院校33所、中等职业学校67所、技工院校23所,在校学生共计56万人;共开设18个专业大类83个专业,已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职业院校3所,省、市级示范性职业院校106所,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十三五”期间,长沙市将加快构建长沙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同时引导每所市属高职院校重点建设2至3个专业大类、2至3个特色专业群、3至5个特色专业。每所市属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办好2至3个特色专业。建设10个左右产教深度融合、引领产业发展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特色品牌专业,20个左右校企合作紧密、推动产业发展的国内一流的中职特色品牌专业,30个以上具有教育、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生产和技术服务功能的开放式基础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