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寿”杜鹃花王现身湖南湘潭盘龙大观园 “史上最长寿”杜鹃花王现身湖南湘潭盘龙大观园
赏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生七大雅事”之一 赏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生七大雅事”之一

  红网湘潭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今日,从福建原始森林发现的一棵“史上最长寿”杜鹃花王现身湖南湘潭的4A级旅游景区盘龙大观园,立即成为该园“镇园之宝”,与另一棵日本小林家 族8代人历经幕府、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五个时代一枝一叶精心栽培的国宝级荣冠杜鹃王分庭抗礼,吸引了国内外游人如织。

  据中国林科院专家鉴定后表示,杜鹃属灌木,要生长成树需成百上千年,现身湖南湘潭盘龙大观园的这棵古桩杜鹃的树龄有将近1300年,其树龄与我 国唐代具有“羞花”之美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719-756)的年代大致相当,是世界上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杜鹃,极具历史和考古研究价 值,可申报“最长寿杜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年1月1日,首届国际杜鹃文化旅游节即将在该景区开幕,除了这株“杜鹃花王”外,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尼泊尔、朝鲜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福建、吉林、内蒙古等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顶级品种共36000多盆名贵的杜鹃花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