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数九寒天”在阴雨和雾霾中开始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说,24日开始,省内雨势减弱,同时随着冷空气南下,风力加大,雾、霾也将有所减弱。

  上周末开始,一场浩浩荡荡的雾霾开始袭击我国华北、黄淮等地。雾霾袭来,谁又能独善其身?这几天,省内空气扩散条件也不太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长株潭等地均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长沙、株洲、湘潭今天均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省气象台预计,24日开始,省内雨势减弱,25日大部地区天气短暂好转,26日起又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由于冷空气的影响,平安夜(24日)虽然雨水稀少,但是天气可能会更冷一点,大家在浪漫约会时要注意保暖了。

  相关新闻:湖南环卫工可享住房公积金 雾霾天拟发放作业补贴

  长沙首次使用超级雾炮车“轰”走雾霾

  长沙将迎雾霾高发期 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湖南11市州出现中度以上雾霾 长沙再陷“霾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