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省各级监察机关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失职渎职问题进行了追究问责,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现将其中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桂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学工等人因食品安全监管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桂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学工, 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朱桂新,稽查员邓品没有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明知桂阳县某酒店无证经营且存在诸多卫生条件不达标的情况而未严格执法,致使该酒 店在存在大量食品安全隐患的状态下仍违法经营,进而导致发生85名就餐人员食物中毒事故,直接经济损失78万余元。欧阳学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 分,朱桂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邓品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冷水江市渣渡镇镇长余黎、矿山乡乡长刘曙等人因安全生产履职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冷水江市渣渡镇政府、矿山乡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责任人对煤矿安全 生产监管不到位,对违法生产行为查处不力,致使渣渡镇白云煤矿、矿山乡木瓜煤矿相继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分别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 415.8万元和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22万元的严重后果。渣渡镇镇长余黎、矿山乡乡长刘曙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事故发 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其他责任人市煤炭局局长罗忠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肖也非、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潘传干分别受到行政 记过处分,市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矿业中队谢桂东、谢贵锋、刘光武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凤凰县商务局机关工会主席吴智勇等人因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不力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吴智勇在分管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期间,明知该县禾库镇存在非法 加油户,但对该镇的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组织打击不力,禾库镇镇长龙凤仲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监管不力,导致禾库镇2015年2月9日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 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吴智勇、龙凤仲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岳阳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

  益阳通报10起典型问题:一国土局长收巨额贿赂

  邵东通报8起典型问题 上班打牌打掉“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