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贵州人胡龙龙(化名)对长沙警方说,他最开始与女友一起去盗窃,是因为“肚子饿。”

  今年年初,他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女友——39岁的阿丽(化名)。在网络上,这名大他17岁的女友,说自己有房。随后,胡龙龙到了长沙,并且在某酒店当服务员谋生。两人的感情不错,胡龙龙还带着阿丽回了老家,见了父母。

  今年5月以后,胡龙龙放弃了工作,两人随后也就失去了经济来源。身上的钱花光后,两人不得不考虑谋生的事情。今年10月份,胡龙龙与一名在网吧 认识的同伙,在沿江风光带闲逛时看到一个亭子旁边有不少电线圈。次日凌晨,两人从网吧出来,剪断了线皮,把线皮里包裹的铜线扯出来,卖了100多元。虽然 卖了100多元,但是对方一分钱都没有分给胡龙龙。

  第一次作案的10天后,胡龙龙和阿丽又身无分文。这次,他和同伙故伎重施,偷盗线圈里的铜线,卖了600元,胡龙龙分得300元。

  300元钱用来做生活开销,很快就被花光了。两人再次与同在网吧上网的同伙商议,再去“弄点钱花”。

  这个团伙在盗窃一家门面之后,被警方在网吧抓获归案。12月22日,记者从岳麓分局刑侦大队望城坡片区了解到,该团伙成员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胡龙龙和女友阿丽,平时吃、住、睡均在网吧内,“有钱就去开房洗澡”。

  蹩脚团伙

  步行四五个小时,只偷了一条围巾

  比起其他那些“有组织、有预谋、有身手、有分工”的“四有”盗窃团伙来说,以胡龙龙为首的盗窃团伙,就显得“不专业”了。

  11月26日,胡龙龙与几名同伙商议,出去“搞点钱花花”。胡龙龙等人的考虑是,希望“不要被人发现”。随后,几人把下手的目标锁定在正在拆迁 的房子。确定后,几人从五一广场出发,步行四五个小时,到达火车南站附近。当时车站附近有一座正在拆迁的五六层楼高的房子。随后,同伙中的一人费尽力气撬 开了门锁,其他人帮他放风。最终,几人在这间上锁的房内,找到了一条围巾,以及一包餐巾纸。

  没过几天,几人再次从网吧出来,遇到了一个报刊亭。随后,一人撬锁,胡龙龙和另一名同伙进入,最终只翻到了5包槟榔和一些饼干。得手后,几人没有拿去卖钱,而是自己分着“吃掉了”。

  最让人不解的一次作案,是在12月初的一天。当天早上六七点左右,胡龙龙和其他两名团伙成员前往岳麓区青山镇。转悠了半天,几人发现了一块满是 墓地的小山包。见到小山包上有一栋废弃的房屋后,几人来到屋内,卸了3扇窗户,以130元卖掉后,每人分了30元,“剩余的40元用来吃饭”。(潇湘晨报 记者 李柔 实习生 晋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