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今正值寒冬,随着天气变冷,棉花需求增加,这让市场上的“黑心棉”更加有可乘之机。近日,湖南一家媒体曝光称,经过半个月 的跟踪调查,发现了一条以长沙为中心的 “黑心棉”生产加工销售利益链,揭露出的问题让人触目惊心。新闻以“殡仪馆火葬场售卖死人衣做成‘黑心棉’”为标题,迅速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今天,记者 从湖南省纤维检验局了解到,殡仪馆售卖死人衣做黑心棉的说法过于夸张。

近日,在网络上 被广泛流传的“殡仪馆火葬场售卖死人衣,转手做成‘黑心棉’”新闻来自湖南经视,经视调查记者称通过跟踪暗访,在湖南岳阳地区发现有不法商家出售黑心棉制 成的棉被,而老板称原料就来自于长沙。随后这位调查记者走访长沙市内多个小区,在长沙宝南街和浏阳河人民路大桥附近,都发现了疑似黑心棉加工交易窝点,低 至几毛钱一斤的黑心棉,倒手再加工成新的棉被,身价就可以翻几十倍。

但更加引人注意的是,报道称这些黑心棉的来源是五花八门,甚至有从殡仪馆捡来的棉被、衣服作为原料,目前这条新闻在网络上已经引发广泛的关注。

今天记者致电湖南省纤维检验局求证此事,一位负责人表示相关媒体报道已引发他们的关注,对于报道中提到的殡仪馆、火葬场售卖死人衣,这位负责人表示,这种说法不够严谨,也不符合实际,有夸张吸引人眼球的嫌疑。

市面上不法商家回收的黑心棉,到底来源何处?据介绍,从长沙和湖南省地区监察执法部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湖南市面上的黑心棉,大部分来自于纺织企业下脚料,也有少量来自于生活垃圾。在执法过程中,没有发现确凿的证据显示有存在殡仪馆流出黑心棉原料的现象。

近几年,打击力度加强的态势下,黑心棉加工售卖的窝点开始向一些城乡接合部转移,点也比较分散。监管部门目前对学校、幼儿园的棉制用品以及明证部门发放该区的棉被等重点领域都进行了重点把关,同时相关部门也表示对媒体曝光的不法行为,会严肃的查处。(央广网)

相关新闻:长沙殡仪馆火葬场售卖死人衣被做成“黑心棉”

衡阳副股长在殡仪馆用"猪油煎蛋"法吸毒 被撤职

常德一高校男生阳台护栏上架椅子晒棉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