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站12月21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唐雄)“国家首次明确补贴每一个机场建设,这是产业发展的大好政策。”12月18日,参加完民航中南“十三五”规划研讨会的欧德清,高兴地说。

  欧德清是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12月16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在广州召开专门会议,对《民航中南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补充完善。欧德清是我省唯一受邀的航企代表。

  他透露,根据上述《规划》,至2030年,湖南将建设100个通用机场,其中株洲5个,实现对县级行政区域的普遍覆盖。

  以后建通用机场,国家给补贴

  《规划》要求,按照地区面积和机场面积密度,中南地区应有各类通用机场2100个,形成通航网络。其中,株洲将建设5个通用机场(包含目前在建的),其中一类机场2个,所在区位为株洲市区和茶陵县;二类机场3个,所在区位为醴陵、攸县和炎陵

  “正在建设的株洲通用机场,将可获得政策补贴。”欧德清介绍,对于机场建设,国家首次明确给予补贴,同时,机场设施,也可享受扶持资金,将极大缓解地方财政投入不足的尴尬。而未来,通用机场建设审批权,也将下放至省级发改部门,临时起降点报批手续也同步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