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泽春资料图黄泽春资料图

  据高检网12月23日消息,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0月30日,湖南省纪委通报,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黄泽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2月3日,湖南省纪委公布,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查,黄泽春在担任沅陵县长、县委书记,怀化市政府秘书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妻在工作安排和职务晋升上谋取利益,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私营企业车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财政资金借给私营企业。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黄泽春,男,苗族,1963年2月出生,湖南麻阳县人,在职研究生文化。198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怀化市纪委常委、沅陵县委副书记、沅陵县县长、沅陵县委书记等职务。2012年5月至2012年12月任怀化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2012年12月起任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