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小车现场被撞小车现场

  冤不冤?长沙书院路一凯迪拉克发飙,连撞7车!可是,被撞车辆居然也要受罚?

  本文转载自政法频道

  12月22日晚上9点半,在长沙书院路广厦新村小区门口,一台银色的凯迪拉克小车突然发飙,瞬间接连撞上了7台小车……

  这起事故造成4人受伤,都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均已无大碍。被撞车辆当时全停靠在路边,包括一白一黑两台私家车,和5辆某驾校的教练车。

  附近居民透露,这些教练车经常停在广厦新村附近的路口招生。交警表示,这5台教练车已涉嫌违法停车。

  关于肇事司机是否涉嫌酒驾,天心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蜀黍说:结果仍在检测。

  不过,肇事司机傅某自己承认:事发前曾通宵熬夜 !

  交警说傅某是肇事者而且还涉嫌疲劳驾驶,但因为被撞的7台小车全部涉嫌违法停车,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哪些情况属违章停车:1、无论有无禁停标志,机动车道禁止车辆停放。

  2、非机动车道允许车辆停放。无非机动车道隔离的城区主次干道路边允许车辆停放。距路口、桥梁50米以内禁止车辆停放,距公交车站、消防栓、消防队、医院30米以内禁止使用上述设施以外的车辆停放。车辆临时停放时,有停车泊位的路段,在泊位内停放;无停车泊位的路段,靠路边右侧依次停放。禁止车辆双排停放、靠左侧停放、横向停放、逆向停放。

  3、人行道仅允许在已设置的停车泊位内停车,禁止在停车泊位外停车。

  4、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人行横道、施工路段,不得停车。

  5、其他法定不允许停车的路段。上述负责人同时介绍,市交警支队还规范了交警的执勤执法流程,要求执勤民警对在场的违法停车驾驶人进行教育劝导,引导当事人规范停车。对于司机不在场的,按照程序对其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对拒绝驶离、屡教不改的当事人,给予当场处罚。

  目前,交警已经组织各方车主,对赔偿事宜展开协商,并对违停车辆开出罚单。同时,交警蜀黍表示:机动车违法停靠,影响了道路通行,也给其他人带来了危险,而因违停引起事故的,车主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近期,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严查违法停车。

  相关新闻:常德一团伙持刀围堵凯迪拉克 街头发生枪战被刑拘

  株洲一无牌凯迪拉克追尾小车致司机身亡 肇事者弃车逃逸

  长沙霸气车主开凯迪拉克拦截渣土车:让行人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