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0月24日22点,长沙媒体人刘念国手机闹铃响了,他收拾物品准备下楼。从凯乐国际城三楼走到湘江中路竹山园路段人行横道,他特意看了下时间,当时是22点05分。

  刘念国说,凯乐国际城附近有个小广场,平时有很多大妈在跳广场舞,当时正好碰到她们散场。恰巧这时人行横道的红绿灯是绿灯,刘念国和身后的几名大妈准备过马路。

  “远处来了一个车队,有三台渣土车。”刘念国说,当时他们刚走到马路中间,变形金刚里大反派“威震天”出现了——三台渣土车沿着湘江中路由北往南疾驶而来。

  第一辆渣土车伴着刺耳的鸣笛声和卷起的尘土,闯过红灯。

  眼看着后面还有两辆车渣土车,旁边一辆等红绿灯的白色凯迪拉克小车动了起来。当时它停在湘江中路由北往南方向靠右侧车道,慢慢地启动,向左打方向盘,然后慢慢倒车,最后呈60°角横在了人行道旁。

  “渣土车离人行横道还有一段距离,白色小车司机很小心地移车。”刘念国说,司机可能注意到了后面的渣土车,所以移车时很小心。白色小车横在停车线后,挡住了渣土车,让它们无法闯红灯。

  刘念国说,当时他自己已经过了马路,但还有一拨大妈没过完马路,白色凯迪拉克小车给她们争取了过马路的时间。

  “看到小车拦在前面,渣土车司机还在骂人。”刘念国说,白色小车等行人过完马路,又按正常线路离开,当时小车贴了膜,没能看清车主的真实面目,也没能记下车牌。

  “我从未看到渣土车等过红灯。”刘念国说,这名有爱的车主,用自己的靓车,拦住了接踵而来的渣土车,让行人先行。为此,刘念国想要寻找这辆白色凯迪拉克和它有爱的主人。“这个有爱的车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当面致敬。”刘念国说。

  记者张树波实习生邢俏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