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智能服务机器人吸引好奇的目光全国首个智能服务机器人吸引好奇的目光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通讯员 曾艳萍)也许大家对电影《超能特攻队》中的机器人大白印象深刻。电影中智能温馨的一幕今后会变成许多家庭的场景。全国首个智能服务机器人今天在长沙发布。这种机器人的定位是体贴入微的“新家人”和工作“新伙伴”。

  拥有自我学习能力

  这款系列名为“莱迪”的智能机器人由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独家研发和制作,共分为4款家庭型机器人和3款工业型机器人。“莱迪”的外表聪敏超萌、模样与“大白”有着几分相似。他会唱歌,能与人聊天,并且能对家中的家用电器进行智能控制和互联,能根据主人的命令完成快捷支付,能为家中老人和孩子提供生活服务,能在家中或小区里自动巡航,防范不测,能将所摄录的视频按主人要求回放,能进行云端数据分析存储。“莱迪”工业型机器人可以为企业管理、工程施工提供服务。

  最为让人惊讶的是,由于云技术和大数据的运用,“莱迪”象科幻大片里的机器人一样能自我学习,通过智能分析数据实现自我成长。

  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钟菊成介绍,为了研发生产“莱迪”,他们经过了三年学习国外先进智能机器人经验和三年刻苦攻关研发两个阶段,前后六年的时间“莱迪”才正式与大家见面。“机器人最大的难关在于将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协调统一在一起,我们在全国率先很好地处理了这个问题。”钟菊成说。目前,他们拥有16项国家专利,在整个智能机器人产业都有技术研发实力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