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杨洋)2015年(第十届)《亚洲品牌500强》9月21日在香港揭晓。湖南广播电视台位列亚洲电视品牌第四,并首次进入“亚洲报业和电视传媒品牌”前十强。

  在2015年《亚洲品牌500强》排名中,湖南广播电视台位列124位,比上年提升12位,在电视10大品牌中位列第四,较上年增进1位,前三分别为中国中央电视台、NHK日本放送协会、凤凰卫视,仍居中国内地省级广电第一。

  此外,在亚洲品牌500强报业和电视传媒品牌排名中,今年湖南广播电视台首次进入前十强。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5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共有 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韩国三星、日本索尼和中国工商银行名列前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 选的品牌共计204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0.80%,位居第一,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23个;日本有156个品牌入选,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 的31.2%,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48个品牌。

  《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测评的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全球专业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 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也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