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号线文昌阁站,建设工人正在绑扎钢筋。)(长沙地铁1号线文昌阁站,建设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炎热酷暑,长沙地铁建设正如火如荼。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今日透露,地铁1号线全线20座车站全部已经主体完工,为2016年通车试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土建施工已接近尾声。7月底实现右线贯通后,8月底将力争实现左右线全面“洞通”。

  同时,铺轨施工也在有序推进。从去年9月启动以来,南端已完成中信广场站至涂家冲站、北端已完成汽车北站至北辰三角洲站的施工,总计完成全线铺轨施工的 40%左右。紧接着,8月20日1号线也将完成尚双塘车辆段“接车”前置条件,使之具备新电客车接车能力、基本客车检修能力、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能力等条 件。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下达了“大干150天,超额完成全年生产建设任务总目标”,1号线的建设公司积极响应,定人 员、定时间、定措施,加大协调力度,确保管线迁改、施工图纸方案等要素保障,施工单位合理地铺排计划,加大投入,科学组织,全力冲刺1号线一期工程 2016年通车试运营的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