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长沙8月16日电 湖南邵阳市纪委近日通报,经批准,决定对该市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栋材立案调查,并免去其职务。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待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实后,再依规依纪作出相应的党政纪处分。

  通报称,今年1月23日,邵阳师范学校监察室主任蒋某某被不明身份人员殴打,经公安机关侦查,抓获了直接打人凶手朱某某等3人及指使人陈某某等2人。6月30日,大祥区人民法院分别对上述5人判处了管制、拘役和有期徒刑。

  而湖南省委巡视第七组进驻邵阳市后,知情群众不断向巡视组举报,反映该案存在事实不清,组织者、策划者没有查明等问题。巡视组对该案高度重视,亲自接访,阅卷指导,并责成公安机关重新启动侦查程序,限期10日内破案,还原事实真相。

  在邵阳市委和湖南省委巡视第七组的高度重视下,大祥公安分局重新组成专案组,现已查明,邵阳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栋材出于打击报复蒋某某的目的,授意指使陈某某等人殴打蒋某某,已涉嫌寻衅滋事犯罪,今年8月12日,大祥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目前,王栋材已被立案调查,并被免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