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田卿(右)/赵芸蕾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图为田卿(右)/赵芸蕾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

    本届世锦赛,中国羽球在女单项目上十分尴尬。王适娴、李雪芮均未进4强,中国女单连续两届无缘冠军。

女单疲软,但双打项目上,中国羽球的巾帼英雄没有丢掉原有的荣耀。其中,羽球湘妹子,最为闪耀。

女双比赛,奥运冠军田卿搭档赵芸蕾2比1逆转丹麦组合佩德森/莱特,实现卫冕。另一个湘妹子包宜鑫则携手刘成闯入混双决赛。面对张楠/赵芸蕾这对“黄金搭档”,年轻的包宜鑫/刘成以0比2完败,但亚军已创下包宜鑫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两个湖南女选手出现在羽毛球世锦赛双打决赛上,说明在羽球项目上,湘妹子延续着传统实力。

特别是田卿,已成为羽球湖南选手的标杆。

2012年,她搭档赵芸蕾问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不过因为队友的退出,这个冠军被人质疑有“运气成分”。但2014年8月31日,田卿/赵芸蕾在世锦赛中力克队友于洋/王晓理,拿到首个世锦赛冠军,完成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全满贯壮举。

本届世锦赛,他们再次击败包括队友于洋/王晓理在内的劲敌,完成卫冕,充分说明了两人在女双上的实力和默契。

夺冠后,田卿淡定地表示:“卫冕的滋味相当不错,这也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

包宜鑫同样令人骄傲,在半决赛爆冷淘汰了队友徐晨/马晋,首次跻身世锦赛决赛,已足够惊喜。决赛中虽然输给了张楠/赵芸蕾,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年轻的包宜鑫以及刘成来说,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目前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羽球湘妹子在本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充满期待。

(湖南日报 记者 王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